黄金矿工

小号白银矿工……。

[维赛]日常地震

日常系列一
#食用指南#
小学生文笔还请见谅。
人物ooc请见谅。
希望能找到更多同好一起交流。
欢迎指出文章bug。
90°鞠躬

——

01
  食用完塔帕兹国立军事学院准备的可口午餐后,赛科尔为了躲避“强行拉着自己去训练”的维鲁特,便决定独自前往学院的花园深处。午后的阳光艰难的穿过茂密的树叶缝隙挤进花园内。淡金色的光撒在两侧种满的红与白蔷薇与其他鲜花上,倒也为这增添了一丝神秘感。花朵浓烈香气弥漫在空中传入赛科尔的鼻内,他的嘴角出现了一道弧度,像是对花香的认可。赛科尔继续前进,不知过了多久他在杂草横生的地方停下了脚步。
  “就是这里了,虽然有草和叶子的遮拦但我还是能依稀的分辨出来。” 
   赛科尔眯着眼,懒散的舒了口气。他从背后拿出冰冷的双刃,斩开齐腰的杂草与叶枝,低着头弯着腰向前探索。平时,赛科尔无事的时候就会来这散散心,不过大多数还是为了躲避维鲁特才来的。假如要细说赛科尔怎么会与这偏僻地方结下缘分的,一时半会儿还真是说不清。总之当初发现这个地方就是与和维鲁特一起入校迷路的时候,误打误撞找到的。
  “没错了,就是这熟悉的味道!”
  与外处的花园有所不同,这儿并没有能够完全遮拦住太阳光线的树叶,只有一棵参天古树。金色的光芒便就大肆的照射进来。
  周围种着塔帕兹国独有的花朵,花的外形很美,看别难以忘怀。香气更是沁人心脾,可以让人安神定宁。说真的,赛科尔觉得这儿倒有点像传说中的伊甸园。安静的气氛没有人破坏,四周显得和谐与外边形成强烈对比。不过知道这里的人少得可怜,也有专门的园丁护理。但赛科尔每次来,都能看到花朵已经被人浇了水,古树的落叶也被人清扫完。  
  古树屹立在赛科尔的眼前,他仔细的观摩了下,古怪的性子与奇思妙想的脑子又让他想到了几个听上去不错的主意。
  “看上去这棵树拿来午休小眠最合适不过了,但树的高度应该有十几个维鲁特,该怎么爬上去呢?”  
  “啧,如果要是维鲁特在,说不定我还能踩着他的肩膀慢慢的爬上去呢。”
  虽然是独自一人但是赛科尔也不忘“调侃”维鲁特。他围绕着树兜了几个圈子,想要找适合攀爬的方式。不过步伐与沉思被地面的剧烈晃动而扰乱。
  突如其来的地震让人还未反应过来,赛科尔也是。前一秒还在思索着睡觉,下一秒便要考虑如何面对地震。即使是受过训练的赛科尔也难以飞快的回转思绪。
  赛科尔的身子随着地面的晃动而摇摆,像个喝醉了的酒的人站不稳脚步。外面的警铃不停的响起,喇叭里一遍又一遍的播放地震应急措施,国立电视台播放着视频告诉居民,政府已经派出人员支援。
    地震越来越强烈,冰冷的双刃哐当一声掉落在地,摇晃不定的赛科尔也摔倒在地。与地面亲密接触后,赛科尔的手腕传来骨折一般的痛感。他的眉头紧皱,但脸上却还是一副让人捉摸不透的慵懒表情。
   “嘶,这种样子可不能被维鲁特看见了,不然又会被当成是笑话谈论好几天了。” 
   地面晃动的越来越强烈,丝毫没有缓解的趋势。赛科尔艰难的支起身子,试着找平衡点,稳定身子,但屡试屡败。
   “早知道就不逃课了,好歹还能学到点地震的应急措施。”赛科尔的双手紧握着双刃,带着有后悔的语气说。   

02
  “后悔没什么用,以后给我好好的上课就行了。”
  “维鲁特?!”  赛科尔抬起头正好对上了维鲁特的眼神。一副正经脸,正在俯视着倒在地上的赛科尔。 
  “我找了你半天,没想到你在这。”
  “是啊,我来这欣赏风景。”
  “然后就地震了?”
  “对啊。”
  “最后你还摔倒在地上?”
  “我当时只不过是开了和小差,大意了才摔倒的!要是你重新给我地震一次,我保证不会摔倒!”赛科尔拼命狡辩,脸有点涨红。
  维鲁特轻声一笑: “居民都期盼减少地震的次数你倒还希望再来一次。”
  “我也希望减少地震可以安稳的睡个觉!”
  “你还起得来吗?”
  “起不来。”这点赛科尔并无逞强。
  “回去之后还逃课吗?”维鲁特双手别胸,问着。
  “不逃课了,你快拉我起来啊!”
  维鲁特伸出常年握枪而生出老茧的手,赛科尔紧紧握住。很快的便起了身,但赛科尔的身体还是摇摆不定,一副还要摔在地上的感觉。
  “终于起来了!”赛科尔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像是经历了长久战争的战士。
  “别再摔地上了。”维鲁特看着身边的赛科尔,提醒着他。
  赛科尔的脸上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,嘴里不停的说着“只是个失误而已”。
  地震终于有所减缓,身子也没有先前摇晃的那么强烈。赛科尔站稳了脚步,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,崭新的外套多了几个窟窿。他弯腰拾起先前掉在地上的双刃,插入刀鞘。
  “维鲁特,你来找我不会又是想拉我去训练吧?要是这样我还有事先走一步。”赛科尔前脚已经踏出一大步就等着维鲁特的一句话回答。
  “只是学院会议,你要是有事不参加也可以。只不过所有人都到齐了就缺你一个而已。”
  赛科尔一听立即收回了迈出去的腿,难得正经的看着维鲁特。  
  “既然人都到齐了,我们还在等什么?还不快去?免得被罚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